【皇冠】日本NO.1讀心師最強人心掌握術!《心控》新書試讀

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加
【皇冠】日本NO.1讀心師最強人心掌握術!《心控》新書試讀活動
當時報名參加就是因為被書名吸引(笑)
因為現在是業務的關係,需要大量閱讀有關心理學的書,當然也是因為自己喜歡啦~
故加入了很多社團跟粉絲專頁,這次才能這麼幸運的得到這個機會

《心控》這本書真的很推薦大家的是,裡面的文字內容很貼切生活
除了閱讀不難之外,看完《心控》後在現實生活上的執行也很簡單
雖然是日本翻譯過來的書籍,但內文簡單易懂並且非常實用

來講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個部份來跟大家分享
第一個是討人喜歡跟惹人厭之間有什麼差別?
我對這個超有興趣!必盡每個人都想討人喜歡不想當個一個惹人厭的人
書裡提到差別在「是否具有他人本位的精神」
意思就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,讓對方感覺到你的同理心
這樣就會成為一位討人喜歡的人

第二個就是跟別人溝通時要注意哪些重點?
這對於身為業務的我來說超級無敵重要!
在看《心控》之前我還自信覺得自己很會溝通
沒想到看完後發現要學的還很多(笑)那要注意哪些特點呢?
主要就是「別讓自己變成自我中心、不識相及消極的人」!
其他跟上面那一點差不多,把主語的我換成你,就會更拉進與對方的距離
當然還要經常在他人面前展現出積極進取的態度

最後一點就是手寫訊息!
其實在我們業務界手寫信是常常出現的東西,雖然現在不太多人使用
但我個人是滿愛用的,畢竟手寫的有溫度咩~(笑)
書裡提到人會對為自己付出時間與心血的人抱有好感
所以手寫書信會給在對方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
那手寫書信有三個重點,包括內容不必太長、不強求字跡好看整齊為重以及不著痕跡的放下

《心控》這本書真的非常適合業務來閱讀
當然不是業務想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的朋友們我也推薦閱讀!希望大家會喜歡~


arrow
arrow

    Yuli由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